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新建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无锡市级评估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2:27   [ ]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国家卫生镇复审无锡市级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行来到新建镇开展国家卫生镇复审评估工作。无锡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邬先赞带队,无锡爱卫办、无锡市卫监所爱国卫生监督处、无锡疾控健康促进部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考核评估组对我镇国家卫生镇复审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考核组一行分成三组,第一组检查镇容镇貌、主次干道、五小行业、环境卫生等重点点位,第二组检查农贸市场、住宅小区、水体、公厕、建筑工地等重点点位,第三组检查医院、健康教育、病媒防制等重点点位。检查中对我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村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综合评估,考核组一致认为我镇高度重视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宣传广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高标准达到《国家卫生镇标准》要求。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新建镇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建镇国家卫生镇复审市级评估会,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副镇长苏超就我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简单汇报:

  一

  致力强化目标责任机制,确保长效管理动力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管理;

  2.整合多方资源,强化协调推进;

  3.严格督查到位,推进整改落实。

  二

  致力强化投入推动机制,确保长效管理硬件保障

  1.镇村环境提标升级;

  2.治水效果稳步提升;

  3.农村改水改厕绩效显著。

  三

  致力强化制度运行机制,确保长效管理实施保障

  1.组织网络不断完善;

  2.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不断加强;

  3.镇村容环境卫生不断提升;

  4.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5.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着力规范;

  6.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全面提升。全面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

  考核组各组在会议上反馈现场检查问题,邬先赞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他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新建镇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要实实在在提升环境质量,满足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镇长韩文杰感谢专家组对我镇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我镇将以这次复审工作为契机,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围绕“完善、巩固、提升”的要求,对照复查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大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大长效管理力度,进一步巩固发展和提升创建成果,通过更加扎实有力的创建手段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努力把新建建成高标准的国家卫生镇,为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卫生整洁、人民安康、社会和谐的大美新新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