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01 09:07: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733 生成日期 2022-10-08 公开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9月30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无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金秋经贸洽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9月30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无锡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第十一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暨2022金秋经贸洽谈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燃气、消防、交通、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餐饮场所、沿街店面“瓶改管”“瓶改电”,进一步提速“两件套”安装,提升小区燃气接管入户覆盖,依法严厉打击“黑气”,切实筑牢安全用气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及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压实压细各级监管责任,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要紧紧抓住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道路等重点,加大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易堵路段的管控力度,落实道口封改、退坡护栏安装等有效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庆长假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进一步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把好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关口,持续做好外来人员“落地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压紧压实医院、商场市场、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主体责任,严格有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用足用好国家各项稳经济政策,持续抓项目扩投资、稳企业强主体、稳就业惠民生,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继续狠抓项目,大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精准做好企业服务,“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千方百计帮企业抢订单、扩销售、拓市场,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要狠抓经济运行研判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指标,确保优势指标保持领先、中间指标加速赶超、落后指标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重要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加强应急力量配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为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指出,陶文化节自举办以来,有效促进了我市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扩大了宜兴“中国陶都”的城市影响力。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在活动安排上考虑周全,确保各环节有序高效衔接;要丰富活动内容,精密安排、精心谋划一批能充分展示宜兴文化内涵、人文风貌、产业活力的特色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宜兴、选择宜兴;要全力做好保障,统筹做好嘉宾接待、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