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动员大会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10-08 08:32:46   [ ]   浏览次数:

  

  

  10月7日,度假区召开“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形势、找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动员全区上下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交出全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度假区各镇设立分会场。度假区党工委领导、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镇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度假区国企、相关驻区(镇)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规模骨干企业、重点旅游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回升的良好态势,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牢牢守住了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环保红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今年是度假区深化一体化运行的第一年,今年的发展成果事关全区上下的发展信心。尽管当前国内外环境仍然严峻复杂,多重风险挑战叠加,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全区上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要以更大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要咬定目标决不放松、充分挖潜科学统计,紧盯重点指标,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并常态化开展调度,持续提升工作颗粒度、精准度。同时,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需求,加大对企业生产要素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以积极主动的优质服务全面激发企业的发展信心和活力。

  ❖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结构调整和后劲培育。

  要站在发展全局角度算大账、整体账,紧扣“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持续加强项目滚动梳理和跟踪推进,通过提升产业质态、狠抓项目招引、做优土地文章,抓紧引进、推出一批高品质项目,全面厚植创新土壤,促进度假区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同时,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多措并举带动酒店业、餐饮业恢复增长。

  ❖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民生保障和实事工程。

  要抓好民生项目、加强社会保障、完善公共服务,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一件件微小的实事扩大群众的“幸福拼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防疫、安全和稳定工作。

  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上饱和用力,要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上持久发力,要在守牢社会稳定底线上不遗余力,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静下心来梳理、带着问题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处置在早、消除在小。

  面对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协调,以紧张快干的作风奋战四季度。

  ❖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敢想敢干、敢争敢拼、敢闯敢试,以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要坚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要着眼于“快”、着力于“细”、着重于“实”,紧盯薄弱环节、关键部位,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最后一厘米”。

  ❖要坚持奖优罚劣、激发干劲。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健全考核体系,精准化定责考责、全过程跟踪督办、多维度加压激励,确保考出责任、考出动力、考出发展成效。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主持会议。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部署安排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部署安排建设管理工作。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冯志军部署安排经济发展工作。

  张渚镇、度假区招商局、太华天谷项目、泰能光电有限公司、西渚镇白塔村、湖㳇镇洑西村分别作表态发言。

  

  

  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度假区上下将振奋精神、咬定目标,抓住重点、快速推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高质高效的工作和大干快上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交出优异的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