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胡小坚督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08 10:07: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746 生成日期 2022-10-08 公开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队赴宜城街道、环科园、度假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张毅、周杰参加检查。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队赴宜城街道、环科园、度假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市领导张毅、周杰参加检查。

  胡小坚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检查节日期间工作专班值班值守情况。国庆节日期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胡小坚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专班运作、常态管控、应急值守、快速处置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目前城区道路交通情况如何?”“高速出入口通行效率怎么样?”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胡小坚通过视频检查调度了高速出入口、城区道路、景区景点等重要点位,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他勉励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发扬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

  在江苏远兴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胡小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突出做好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厂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

  国庆假期,宜南山区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在善卷洞风景区,胡小坚在售票处仔细检查扫码验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胡小坚强调,国庆期间,我市游客人数明显增多,各旅游景区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切实把好景区入口关;要抓好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定期检修各类设备设施,特别要做好玻璃栈道、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游玩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安全舒适游玩、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在城南大润发超市,胡小坚实地检查超市消防设施配备,进场“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商户生产经营和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再三叮嘱超市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加强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应急演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

  检查中,胡小坚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紧盯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全力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