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宜兴市2022年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2-10-08 16:38: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750 生成日期 2022-10-08 公开日期 2022-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商品,市场 分类词 经济管理,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2022年国庆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国庆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精彩纷呈,消费氛围浓郁,居民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各大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居民消费愿望强烈,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3家零售及餐饮企业共计实现销售额1.3亿余元,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各大商场超市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充分活跃了节日消费气氛。新苏南商厦推出“国庆 十一黄金周 超级聚惠”主题消费活动,“来场即赠300元国庆礼券”、“欢乐国庆·时尚颂 视觉盛宴·秋冬时装推荐”等活动精彩纷呈;和信广场则举办了“潮极国庆”活动,内容涵盖“会员购服饰类满373立减50”、“会员全馆购物满500元参与抽奖1次”等等;华地百货到店即赠100元礼券,全场服饰单厅折后每满1000减100元,上不封顶。大润发超市也为市民准备了多种优惠的促销商品,超2000支商品第2件半价。

  综合体成为消费主阵地

  

  今年国庆期间,市民响应“就地过节”号召,留宜人员较往年明显增多,集聚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成为了消费主场。八佰伴策划了以“风吹麦浪”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在外场展出千平麦穗展,配合麦田音乐节,一首风吹麦浪让消费者不出宜兴就能沉浸式体验;节日期间,万件服饰折上九折,万件黄金珠宝至高克减100,美妆大牌优价购。宜兴万达广场结合“万潮盛典”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小程序上线千张10.1膨胀金团购券,覆盖餐饮、服饰、精品、黄金、数码等多业态,国庆前三天各业态销售恢复同比超30%。线下紧扣“熊喵来了”主题,联动场内外开展多场舞台活动,助力消费市场恢复活力,客流恢复同比100%。宜兴宝龙广场国庆期间开展了网红餐车美食节、彩虹滑梯、柏茹年度汇演、露天音乐会等人气活动,电子、服饰满399减100,国庆前3天客流超10万人次。

  汽车消费红红火火

  

  购车好礼、置换补贴、优选车型、养护套餐……各大汽车品牌销售商纷纷推出优惠让利活动,国庆期间订单超300辆。

休闲出游拉动消费

  

  各地开展形式丰富的商文旅结合活动,雅达溪山阳羡小镇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游玩内容:精美的花灯、地道的美食、有趣的市集与多元丰富的文化活动,来小镇度假的人们体验了充实的人间烟火,感受了山水间的缤纷假日。氿街联合开元名都酒店开设“星光小酒馆”,精酿、音乐、露营、草坪、星空等现代流行元素融合,美食啤酒、歌手音乐、户外露营等精彩纷呈。奥迪、雷诺江铃于蛟桥河步行街静展,国庆好价,诚信十足;国潮新势力回力品牌盛大开业,老国货新风尚。

  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国庆期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市商务局监测的62种商品中,20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2.26%,23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7.10%,19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0.65% ,综合涨幅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