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市湖滨实验学校和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11 08:39: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840 生成日期 2022-10-11 公开日期 2022-10-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湖滨实验学校、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所战略协作签约挂牌仪式举行。

  近日,市湖滨实验学校、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所战略协作签约挂牌仪式举行。

  据介绍,签约双方将利用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在市湖滨实验学校共建科技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展学生科学素养评测研究、科学学习脑活动研究、心理健康评估研究、科技创新课程研究等。同时,利用东南大学在科学教育研究领域中的优势,提供NGSS案例,人工智能案例,优秀科学和STEM案例等资源,开展科技创新课程研究,帮助指导教师和学生,在科技创新作品设计、研究、成果生成方面提供科学指导,开展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科研合作等研究项目。同时,东南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所在市湖滨实验学校建立合作实践研究基地,深入开展基础教育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尤其是科学教育。后期,双方将以“实践研究基地”作为双方学术交流的平台,每年确定工作计划、组织学术交流、定期举办小学生科学夏令营,共同进行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促进科研与教学实践的结合,共同推动研究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