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防风险 守底线丨全市应急系统护航国庆假期安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0-11 09:40: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844 生成日期 2022-10-11 公开日期 2022-10-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受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影响,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划出最鲜明的安全红线底线,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受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影响,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划出最鲜明的安全红线底线,以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七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815人次,检查企业664家,发现隐患1765条,立即整改1223条。

  强化风险分析研判

  

  细致核查节日正常生产和提前开工企业情况,滚动研判危化品、冶金工贸企业风险隐患和事故特点,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聚力2022年拟关停化工企业,确保无一遗漏、关停安全。迅速部署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排查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强化分类精准施策

  

  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分析查找风险隐患,并对症下药,分类精准施策落实防范举措,加大全过程监管力度。督促危化品、冶金等重点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粉尘涉爆企业严格执行每日清扫报告,危化品企业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检维修等高危作业履行最高等级审批手续。

  强化执法手段运用

  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于节日期间企业负责人擅自离岗、重大风险不及时处置的,一律暂时停产整顿。对于安全管理意识淡薄、安全生产条件不足的,进行立案查处并作警示曝光,达到 “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

  强化全程巡防巡查

  

  紧盯重点火险区,每日出动22人次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专项行动。宜兴市森林消防大队前置力量,携装巡护龙池山、竹海等重点景区,拉网式排查张渚、太华等重点乡镇护林岗和进山道口,24小时不间断备勤进行火情侦测,在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做好安全宣传,牢固筑起森林“防火墙”。

  强化科学有序备战

  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和见叶知秋的敏锐性。实行每日半数人员在岗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紧盯面上安全动态,做好每日工作动态专报上报、突发事件报告、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充分发挥快处能力。

  前路的坎坷并不会成为阻碍我们前进的绊脚石,敢打敢拼的应急人定当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战胜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