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领“新”服务 凝“新”聚力|经开区(新庄街道)成立农村电商创业实训基地党支部(功能型)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11 10:31:10   [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党建,更好促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展现作为,经开区(新庄街道)成立农村电商创业实训基地党支部(功能型),并推出“123”工作机制。

  “1”即建设1个阵地

  依托农村电商创业实训基地打造红色阵地,设有专业教室、演播室、沙龙活动区、产品展示区等,集党员活动、培训、实训、孵化、运营一体。

  “2”即发布2张清单

  服务清单:

  实行“清单化”服务,列出党支部可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的服务清单,按学员需求点餐。

  活动清单:

  立足电商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深挖直播资源,培育“网红讲给网红听”新形式,线下开展“创业微党课”、“红色意见领袖”、“网红沙龙”等活动,增强党建活动吸引力。

  “3”即达成3种成效

  凝聚“新”力量

  凝聚了一批包括回乡大学生、失业人员、退伍军人等重点就业创业人群在内的本土主播,以及村级种植养殖大户、农业经纪人、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员等。

  担当“新”作为

  深化消费帮扶,发挥好阵地作用,将阵地大厅变为乡域农业产品展示大厅,解决销售难题。邀请党员企业家、农村专业合作组织领办人、律师等组成导师团进基地。

  引领“新”发展

  制定运行机制,千方百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增强了红色引领力,有力促进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合作共赢。发展直播经济,让本土主播带火本土农产品。

  9月27日,街道举办农村电商创业实训基地党支部(功能型)成立仪式暨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新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㛃出席活动,为功能型党支部揭牌,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赠书。

  基地负责人周志军现场解读党支部“123”工作机制。

  成立仪式结束后,党支部同步举办了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创业培训开班仪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质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