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我市新增3家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12 08:45: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952 生成日期 2022-10-12 公开日期 2022-10-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八批园艺作物标准园名单。其中,宜兴市的盛道茶业有限公司、兰山茶场、恒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八批园艺作物标准园名单。其中,宜兴市的盛道茶业有限公司、兰山茶场、恒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

  宜兴市盛道茶业有限公司位于古贡茶核心产区,配套了8000平方米的清洁化茶叶加工车间、机械化制茶生产流水线、引自日本的防霜设施。2020年,通过成立盛道阳羡茶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了茶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大幅提升了茶叶品质。宜兴市兰山茶场作为首批通过省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委员会认证有机茶生产基地,始终坚持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生产的“阳羡雪芽”在历年全国“中茶杯”、省内“陆羽杯”名优茶、市“阳羡茶”评比中屡获特等奖,被评为“无锡名牌产品”和“江苏省名牌农产品”。宜兴市恒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蛹虫草、羊肚菌、松茸等食用菌产品的生产、研发。企业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机械设备和环境控制设备,不断推动食用菌栽培模式从传统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和现代工厂化标准转变。

  近年来,我市以绿色低碳为导向,以稳产保供、提质增效为目标,突出重点作物、优势区域,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已成功创建“省级园艺作物标准园”11家。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园艺作物标准园建设工作,加快打造更多生产水平高、优势特色明、保供能力强、安全控制好的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更好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