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宜兴红”入选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13 08:39: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922 生成日期 2022-10-13 公开日期 2022-10-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11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公布“2022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公示名单”,宜兴市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宜兴红”成功入选。

  10月11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公布“2022全国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公示名单”,宜兴市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宜兴红”成功入选。

  “宜兴红”是继“阳羡茶”“阳羡雪芽”之后,宜兴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红茶类区域公共品牌,并于2018年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宜兴红”现有品牌授权许可茶企3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8家、无锡市级龙头企业6家、国家级示范合作社5家、省级示范合作社4家。建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7万亩,获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的红茶56只,“宜兴红”在国家级、江苏省级等专业性茶叶评比中屡获殊荣。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挖深做精茶文章,推进“宜兴红”与山水陶竹禅等元素的多维融合,成功打造4条部省级精品茶旅线路,建成阳羡茶产业园、阳羡茶文化博物馆、西渚茶禅小镇等特色茶文旅基地,推出观光、休闲及科普等体验产品,实现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发挥“宜兴红”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品牌综合实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更好推动宜兴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