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重要提醒!事关最新防疫要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14 09:46: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947 生成日期 2022-10-14 公开日期 2022-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重要提醒!事关最新防疫要求!

  七天国庆假期已经结束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主动报备行程

  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宜人员,特别是有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惠州市,山西省太原市、运城市、晋中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张家界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

  7天内有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旅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报备方式:

  1、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

  2、拨打单位(学校)电话报备;

  3、拨打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电话报备。

  点击下方文字,获取详细信息:

  宜兴市疫情防控联系电话

  积极配合“落地检”

  我市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省界服务区等设置核酸采样点。来(返)宜人员抵达后,要积极配合进行“落地检”。如果您错过“落地检”,请尽快前往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或采样小屋进行检测。省外非涉疫地区来(返)宜人员,要配合做好“3天3检”。

  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最重要的手段,更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请大家今明两天继续积极配合每天1轮的区域核酸检测,采样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对未在规定时间和未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的人员,将对“门铃码”(场所码)赋红警示,限制进入各类市场主体和公共场所,检测后恢复正常。

  请广大市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