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健康科普

这方面出问题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14 10:12: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954 生成日期 2022-10-14 公开日期 2022-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这方面出问题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你是不是希望回到长假第一天

  今天的小编,

  本来幻想简单码些字找回点手感,

  结果突然发现今天是高血压日!

  一时间急得自己血压都上去了!

  不许笑!

  你以为你这个假期里

  深夜的酒局

  凌晨的烧烤

  熬过的大夜

  就不会给身体留下“惩罚”吗

  【靠谱的数据】

  2015年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国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8岁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 25.2%(约每4个成年人中有1个高血压患者)。

  而我市2019年社区诊断调查数据就显示:我市18周岁以上人群的高血压粗患病率已经达到了28.01%。

  直逼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一!

  你可能会说:这么多的高血压患者不都是老年人嘛!

  其实近年来,年轻人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压已不再是老年人群“专属”,现在也慢慢向年轻人伸出“魔爪”!

  虽然有些危险因素 难以避免

  1.精神压力大。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年轻人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肾上腺素、儿茶酚胺、血管紧张素等水平升高,这些物质会使血管痉挛,血压增高。

  2. 运动量不足。办公室白领一类年轻人,一天久坐八小时是常态。长期久坐不运动,导致皮下脂肪增厚,脂肪聚集,血压升高。一旦男性腰围超过90cm或女性腰围超过85cm,发生高血压的风险是腰围正常者的4倍以上。

  而有些危险因素 却可以远离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奶茶、油炸和烧烤等高热量食品在年轻人中流行,再加上工作繁忙,很多人一日三餐靠外卖解决,蔬菜水果摄入少,营养不均衡,油、盐摄入超标。

  2.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熬夜、或因为打游戏追剧等习惯导致睡眠不规律,长期夜间交感神经兴奋性异常增高而引起血压升高。

  2022年10月08日

  第25个全国高血压日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是

  “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

  

  何为高血压?

  成人在未使用降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非同日3次诊室收缩压≥140和/或舒张压≥90mmHg,应诊断高血压。

  理想血压:90mmHg≤收缩压≤120mmHg和60mmHg≤舒张压≤80mmHg。

  怎么监测自己的血压?

  

  什么样的情况下应启动降压治疗?

  WHO 指南推荐以下个体应启动降压治疗:

  确诊患有高血压且收缩压≥140mmHg 或舒张压≥90mmHg;

  已有心血管疾病且收缩压为130~139 mmHg;

  无心血管疾病但具有高心血管风险,糖尿病或慢性肾病,收缩压为 130~139 mmHg。

  对已经明确高血压诊断患者来说,应在确诊后 4 周内启动降压治疗;如果血压水平过高或伴有终末器官损害,应立即开始治疗。

  常用的降压治疗方案有哪些?

  

  2019年全球高血压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千万,约占总死亡的19%。我国高血压患者超2.5亿,但血压有效控制者不足两成。

  除定期检查和规范用药外,

  高血压患者应加强日常自我管理。

  年轻的市民朋友,在操心父母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也要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