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我市两个社科普及项目将获资金扶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17 09:10: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4601 生成日期 2022-10-17 公开日期 2022-10-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科普,公开 分类词 财政,科技,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两个社科普及项目将获资金扶持

  近日,无锡市社科联公布了2022年度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名单。宜兴市博物馆申报的“‘宜’起爱学习——交互式数字文博学习平台”项目入选无锡市级重点项目,将获1万元资金扶持;宜兴市花田嘻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我们与24节气”项目入选无锡市级特色项目,将获0.5万元资金扶持。

  近年来,我市社科普及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广大文博场馆结合自身优势,融合资源、创新思路,社会教育职能不断强化。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市博物馆于今年创新打造了交互式数字文博学习平台——“宜”起爱学习,主要依托故宫教育中心宜兴分中心等的优质资源,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兴媒介,精心策划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线上文博教学活动。最终推出的课程涵盖“故宫篇”“馆藏文物篇”等专题,12期课程每周定期更新并于今年暑假期间完结,引发市民“追剧”热潮。尤其还通过互动答题的新型模式,促使传授双方获得即时互动体验,有效打破了传播的互动壁垒。

  社会力量的参与,也为我市的社科普及工作注入活力。市花田嘻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高塍镇赋村村,为产业融合基地,拥有60亩花田,花田设有书屋、咖啡吧等设施。在这里开展的“我们与24节气”系列活动,带领青少年在阅读和实践活动中深入了解24节气的由来及习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受到青少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