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护航党的二十大 | 市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督导检查(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18 14:2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17日下午,市应急局局长孟笑俊带队赴官林镇,深入江苏四方威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古驼化工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听取企业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超常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五位一体”信息化平台运行、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深入生产车间、罐区、仓库等场所,详细查看设备设施及作业活动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危化品储存管理、重点部位的防腐蚀、防泄漏管控等相关情况后,针对仓库物料堆放不规范、储罐区防护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投入整改,对标对表每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重大隐患销号清零,一般隐患闭环管理。

      检查组在现场强调,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越是关键时点,各企业越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管控,实施全勤巡查,以底线思维、主动意识,坚决打好安全防范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