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护航党的二十大 | 市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督导检查(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19 14:3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市“厂中厂”企业面广量大,存在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事故风险。为进一步提升“厂中厂”安全管理水平,压紧压实出租和承租双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应急局精准研判风险,拿出实招硬招,组织开展“‘厂中厂’安全再提升,护航党的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不到位”“不放心”问题。

      “‘厂中厂’企业双方安全管理职责是否都落细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如何,有没有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市应急局专项检查组分赴经开区、环科园等板块“厂中厂”企业,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思想认识、责任压实、管理举措、机制建立等方面情况。

      在宜兴市三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威克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组深入生产车间、仓库等场所,着重对企业现场管理、风险辨识管控、消防设施配备等环节进行检查。针对相关企业安全意识弱、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管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一失万无,安全与发展共行。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厂中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整治,严防事故发生。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要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指导,帮助企业发现隐患并指导督促其落实整改,同时,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管理水平落后、事故隐患大的企业,结合“腾笼换鸟”“开笼引凤”两位一体打出“组合拳”,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