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多地报告新增病例!广大市民切勿放松警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20 13:07: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039 生成日期 2022-10-20 公开日期 2022-10-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多地报告新增病例!广大市民切勿放松警惕!

  当前

  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多地报告聚集性疫情

  存在多条传播链

  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

  10月19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3例。

  10月19日0-24时,陕西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例。

  10月19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

  10月19日0-24时,上海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

  10月19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南京市8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4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南通市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连云港市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泰州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南京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徐州市3例,1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南通市7例,2例为社区筛查发现,5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泰州市6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以上人员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为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放松

  01 及时主动报备

  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宜人员,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特别是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浙江省台州市、宁波市,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湖南省邵阳市,四川省南充市,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甘肃省兰州市、庆阳市,辽宁省盘锦市,河南省,上海市,南京市,徐州市,泰州市,南通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

  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02 做好“落地检”

  所有来(返)宜人员抵宜后,应积极配合在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省界服务区进行“落地检”。如果您错过“落地检”,请尽快前往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或采样小屋进行检测。特别是自驾、包车返工、货车运输等来(返)宜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省外非涉疫地区及涉疫低风险区来(返)宜人员,配合做好“3天3检”。在完成“3天3检”之前,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3 加强人员排查

  各街道(镇)、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两站”、酒店宾馆等要加强对涉疫地区来(返)宜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各类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外包服务机构,要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情况,坚决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松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夯实主体责任,个人也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遵守防疫要求和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