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陈荣明带队检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及省级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准备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0-20 14:36: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无锡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应急局局长陈荣明带队赴我市丁蜀镇,检查森林防灭火及江苏省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准备工作。无锡市应急局副局长杨鑫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丁蜀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和宜兴市应急局关于江苏省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审阅演练方案、演练脚本,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大林区加强林火监测、提升设施装备水平、“引水上山”灭火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在丁蜀镇森林防火点位,检查组仔细查看护林员到岗到位、防火卡口登记、防火警示宣传、扑火物资储备保养等内容,对丁蜀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进行紧急拉动,实地检验丁蜀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引水上山、以水灭火的实战能力。

      检查组强调,各地要准确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保持高度警醒、临战状态,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线;要全力做好省级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锤炼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市县乡联动能力和各扑救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展现我市森林火灾扑救的装备、战术、战法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