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计划年内可完成建设

城区将新增4个口袋公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21 08:55: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050 生成日期 2022-10-21 公开日期 2022-10-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城区新建的4个“口袋公园”纷纷开工,计划年内即可完成建设。

  日前,城区新建的4个“口袋公园”纷纷开工,计划年内即可完成建设。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陆续建成投用了8个口袋公园,给群众带来更加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为了给市民打造色彩明亮、张弛有度的多维体验空间,在此次口袋公园选址和设计前夕,市住建部门通过社区座谈会、居民议事会等多形式进行专题调研,收集居民的意愿和诉求,同时,进行“15分钟社区生活圈”口袋公园服务半径分析,完成口袋公园布点及建设计划。最终确定,4个“口袋公园”分别为坐落于宜城街道土城社区的“齐家广场口袋公园”、新华社区的“紫荆园口袋公园”、大同社区的“同心广场口袋公园”和巷头社区的“稚趣口袋公园”。

  据介绍,此次将把本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人文传统等融入口袋公园建设之中,实现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如,同心广场西侧设置特色长廊,结合宣传花窗,引入社区文化、睦邻友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宣传内容,丰富文化内涵;齐家广场口袋公园则充分利用滨水景观的天然优势,通过滨水步道将土城社区西侧和荆溪中桥西侧两个公园贯通连接,旨在打造成一个全龄活动的滨水休闲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健身步道、健身场地及儿童游乐场地将采用塑胶路面,其余休闲场地均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装,稳定、坚固、防止摔倒。无障碍坡道的贴心设计,也为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室外活动安全性提供最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