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精细治理 常态长效|度假区(太华镇)纵深推进“四项创建”工作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10-22 08:19:00   [ ]   浏览次数:

  9月26日清晨,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带队实地检查“四项创建”推进情况,对规范停车、垃圾桶清洁、电瓶车停放等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动态性难点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协调解决。

  今年7月份,度假区(太华镇)顺应城镇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启动了“四项创建”工作。经过全面动员、持之以恒地推动工作,几个月来城镇颜值显著提升,并形成了一套有序高效的城镇管理机制。

  上次月度会议以来,太华持续深入推进“四项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提升要求,对镇区及村(社区)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公共秩序、文明行为等逐条逐项开展拉网式巡查,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基层。

  在随后的月度会议上,太华镇镇长潘国强希望全镇上下继续保持不懈怠、不自满、不停步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巩固提升“四项创建”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 硬化举措,巩固提升,进一步延续“创则必优”的态势。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致对照创建考核标准,深入攻坚难点堵点问题,继续着力加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镇村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以及违规占道经营、交通秩序、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重点问题的常态化管理,通过解决一件件群众“急盼难愁”的小问题,不断增强太华人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

  ★ 突出重点,奋力攻坚,进一步彰显“创则必成”的决心。

  要强化“人”的发动,落实“细”的举措,突出“严”的保障,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各行各业的重点人群,依靠全体太华人民,持续打好环境秩序攻坚战、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域创建攻坚战,做到环境整治细、交通治理细、网格管理细、材料台账细,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扛起“创则必胜”的担当。

  要有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要有可靠的机制、管用的办法,要有良好的氛围、群众的支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管理机制,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把各项创建的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细目、每一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要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个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创建工作作点评总结。

  各村(社区)、各部门就上阶段工作和下阶段打算作了交流汇报。

  度假区(太华镇)将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干在实处,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太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