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紧急寻人!到过这个服务区的人员请速报备!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24 11:04: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075 生成日期 2022-10-24 公开日期 2022-10-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紧急寻人!到过这个服务区的人员请速报备!

  近日,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流调显示多名阳性人员曾于10月20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服务区”有活动轨迹和时空交集。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及时主动报备

  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宜人员,特别是10月20日11时至13时到过“河南省信阳市商城服务区”的人员要立即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加强风险人员排查

  各街道(镇)、社区(村)、“两站”、企事业单位、园区、建筑工地、酒店宾馆、农贸(集贸)市场要加大对涉疫地区来(返)宜人员的排查力度,特别排查是否到过“河南省信阳市商城服务区”并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主动进行“落地检”

  我市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公路卡口、省界服务区等设置核酸采样点。来(返)宜人员抵达后,要积极配合“落地检”。尤其是自驾、货运以及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有过停留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进行“落地检”。如果您错过“落地检”,请尽快前往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或采样小屋进行检测。

  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大,存在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广大群众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做好个人防护,自驾人员进入服务区,应选择空旷的区域停放车辆、休息,车辆加油应“快加快走”。在离车活动期间全程规范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进入室内场所必须配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者方可进入。进入大厅堂食区,要错位落座、错位就餐。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