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高效推进 护行乡村 | 度假区(湖㳇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2-10-25 08:41:51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度假区(湖㳇镇)全面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全镇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湖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实地检查

       10月18日上午,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带队赴金湖路、张灵慕线、湖张路,实地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周雪伟都详细询问交通流量、车行高峰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对重点路段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整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检查中,周雪伟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的生命,湖㳇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本着人民至上的理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全镇道路全面排摸,系统分析研究每条道路的特点,因地制宜、因路施策,形成科学的整治方案。要进一步加快整治力度,清单式推进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对账销号,及时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治理、支持交通执法的社会氛围,有效预防各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专题会议

       10月18日,度假区(湖㳇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湖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湖㳇镇镇长蒋文荣说,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有效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湖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湖㳇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湖㳇发展的全局、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该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抓住排查、整改两条主线,坚持培训、执法、宣传“三管齐下”,齐抓共管,将工作抓紧抓实。要以该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打造农村公路特色亮点,打造宜兴道路交通安全示范区。

 

强势整治

       连日来,湖㳇镇各相关部门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班,对重点路段、关键路口加大查超载、查酒驾力度,切实发挥好引导、管理和震慑作用,通过覆盖面更广、精准度更高、力度更大的执法监管,持续压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

       多措并举强宣传,湖㳇镇在镇区主要路口用电子屏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