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最新提醒!不懈怠!不松劲!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25 11:16: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086 生成日期 2022-10-25 公开日期 2022-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最新提醒!不懈怠!不松劲!

  当前

  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点多、面广、传播链条复杂

  请市民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

  10月24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75例。

  10月24日0-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

  10月24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7例。

  10月24日0-24时,河南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

  10月24日0-24时,山西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

  10月24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连云港市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徐州市3例,南通市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苏州市4例,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镇江市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宿迁市4例,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近期

  全国多个服务区涉及疫情

  10月23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外省抵达仙居的阳性感染者,该阳性感染者系外省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0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G40沪陕高速服务区与外省阳性病例时空交集。

  10月24日,镇江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途经扬溧高速公路丹徒区荣炳服务区的货车司机,已闭环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请广大市民

  进入高速服务区时注意

  配合服务区车辆引导,驾驶人员按要求前往指定区域规范停车;配合公共区域管理,不扎堆聚集,进入室内场所的人员必须配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无异常者方可进入。进入大厅堂食区,要错位落座、错位就餐。严禁违规上下客,在服务区上下客、组织运营服务区客运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请市民朋友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继续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01 主动报备

  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宜人员,特别是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市、深圳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邵阳市、怀化市,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咸阳市,甘肃省兰州市,河南省,福建省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徐州市,南通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

  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02 配合“落地检”

  来(返)宜人员抵达后,要积极配合进行“落地检”。特别是自驾、货运等来(返)宜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您错过“落地检”,请尽快前往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或采样小屋进行检测采样。

  省外非涉疫地区及涉疫低风险区来(返)宜人员,配合做好“3天3检”。在完成“3天3检”之前,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省内外市来(返)宜人员“3天2检”、跨市通勤人员“1天1检”,并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03 减少规模聚集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聚集性活动审批,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100人以上的活动要落实审批制度。主办单位要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好防控物资、尽量缩小规模,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