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25 09:15: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087 生成日期 2022-10-25 公开日期 2022-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4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市级投资项目、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化工、印染和铸造行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0月24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市级投资项目、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化工、印染和铸造行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市级投资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改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市级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对未达到时序要求的民生类项目,要倒排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要拓宽融资渠道,各部门要提前研究,全力对上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积极采用EOD、类EOD等投融资模式,多措并举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难题;要提升工作精度,尽快启动2023年市级投资项目计划安排工作,按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的原则,提前谋划排定新一年市级投资项目,确保项目计划安排科学、合理、可行。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全市上下要加力推进,围绕项目建设“五率”,专人专班负责项目服务协调,形成“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确保重大项目按时序推进;要加强保障,切实做到“拆迁腾退快、要素保障快、项目落地快”,确保各项保障工作快速到位;要大力招引,聚焦北上广深等重点地区,围绕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依托大型央企、国企、实力名企等重点企业,借助在外乡贤等重点人脉资源,努力再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延链的优质项目,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板块要高度重视、强势推进化工、印染、铸造三大行业整治工作,认真对照列入关停整治计划的目标清单,紧盯关停验收的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快则快”的工作原则,做好已签约企业的关停工作,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要切实加强协调服务和跟踪督查,常态化组织开展已关停企业“回头看”,确保彻底关停到位,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实现隐患清零;要进一步强化“早关停、早得益”的政策导向,对在政策期限内按要求关停到位的企业,高效兑现奖补政策,引导整治对象加快关停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城镇燃气和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关于省重点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