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我市39.99万亩水稻陆续开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0-26 08:50: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100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日期 2022-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粮。连日来,宜兴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积极调配机械下田作业,全面启动水稻收割作业,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粮。连日来,宜兴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积极调配机械下田作业,全面启动水稻收割作业,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今年全市水稻种植面积39.99万亩,较去年增加2.49万亩。在水稻生长期间,虽然遭遇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但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采取有力的抗旱措施,落实科学的田管技术,水稻生长形势总体较好,预计可实现丰产丰收。芳桥街道金兰村村委会副主任樊骏在田边拿着遥控器,远程控制着无人驾驶收割机开展收割作业。他表示,今年农田管理比较到位,市农业农村局经常组织农技人员上门指导,水稻长势基本良好,预计亩产量可达650公斤。

  “今年,中央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的基础上,三次发放了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释放了支持粮食生产的积极信号,发挥了政策引导作用,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水稻早熟和晚熟品种并存,受高温影响,南粳46等晚熟品种预计成熟期比往年推迟近一周,成熟时间跨度大,预计大面积早熟品种在11月5日前可基本收获结束,晚熟品种在11月15日左右扫尾结束,给小麦适期早播留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