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主动报备!切莫放松!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2-10-28 08:48: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111 生成日期 2022-10-28 公开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主动报备!切莫放松!

  当前

  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点多、面广、传播链条复杂

  10月26日0-24时,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3例。

  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南京市11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8例为密接筛查发现。常州市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居家隔离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南京市8例,2例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2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4例为密接筛查发现。徐州市5例,苏州市4例,宿迁市2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请保持对疫情传播的警惕

  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行程规划,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跨市流动人员,在抵达目的地后主动接受当地“落地检”,确保健康安全出行,共筑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01 积极主动报备

  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省外来(返)宜人员,特别是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福州市,青海省西宁市,陕西省西安市,湖北省武汉市,上海市,安徽省合肥市,甘肃省兰州市、张掖市,河南省郑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宜人员,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

  特别提醒:10月18日以来到过南京铁路货运尧化门站货场的运车辆及司乘人员 ,10月23日22时-10月25日8时在杭州市萧山服务区有过经停史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对故意瞒报、谎报或不及时报备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02 加大风险人员排查

  交通场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社区(村)等加强涉疫地区来(返)宜人员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各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要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员工出差、旅游等往返登记制度,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行业、单位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务工人员规范管理。

  03 配合场所查验

  在进入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扫“门铃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采样记录,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有省外旅居史人员入住酒店宾馆和进入企业、物流园区、批发市场、旅游景区等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入宜后的核酸采样记录。处于健康监测期间、“门铃码”异常的人员不得进入。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