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双城同创 | 精耕细作促提升 多措并举抓成效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2:40   [ ]   浏览次数:

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助推“全国最干净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近期,环科园(新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力打造干净、整治、有序的城乡环境。

 

清理乱种植,重还城市“高颜值”

氿南路原香港城地块长期荒废被周边群众侵占种菜现象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为此,环科园城管中队设立公示牌,要求相关责任主体限期自行清理到位。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清理的,城管执法人员组织专人依法予以集中清除,共清理菜地50余家约5000平方米,有效守护了城市“颜值”。

清理前              

  清理后


                   

 

焕新遮雨棚,打造亮丽“风景线”

针对背街小巷及临街店铺遮雨棚锈迹斑斑、破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环科园城管中队加强巡查,强化动员,协调经营户结合各自实际,更新、改造升级老化、破损雨棚47只。焕新后的遮雨棚,不仅没有安全隐患,更是成为了街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推行“红黑榜”,助力管理“精细化”

环科园城管中队在新城路、绿园路等主要路段实施“市容环卫责任‘红黑榜’”制度,每月从服从管理配合执法、办理相关审批(备案)手续、秩序管理、容貌管理、环卫管理5大类别28个方面对沿街店铺进行评选,对做得好的商铺通过“红榜”鼓励和表扬;对不文明的单位通过上“黑榜”的方式批评督促其改进,并实施专项整治,全面压实店铺市容环卫责任,有效提升市容秩序。

拆除乱搭建,促进城乡“换新颜”

环科园城管中队将所辖区域划分为数个网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综合运用铁骑巡查、无人机巡查、高空探头监控等方式,时刻保持对违建乱象“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拆除。9月以来,拆除新乐村、潼渚村等区域新建或历史违建20处720平方米。


聚焦“微实事”,提升民生“微幸福”

环科园建设局在新城苑小区北侧“见缝插针”地设置了带有遮阳挡雨车棚的非机动车停靠区,能满足50辆至60辆非机动车同时停放,还能容纳30辆非机动车同时充电,有效缓解了氿街周边居民的非机动车停车、充电难题。



下阶段,环科园(新街街道)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最大合力,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工作细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双城同创”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