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头雁领航破局开路丨新建镇开展“书记项目”展评会暨“头雁领航”微论坛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10-28 10:48:58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10月27日,新建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头雁领航破局开路”为主题,开展新建镇“书记项目”展评会暨“头雁领航”微论坛。

  新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美丽+”创建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书记助理出席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吴国海作点评交流。

  

  领导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沈勇充分肯定了6个村党总支展示的“书记项目”成效,并逐一点评,提出工作建议。沈书记指出,此次“头雁领航”微论坛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章(修正案)》的实际行动。沈书记强调,下阶段要加大以下三方面力度:一是思想高度上再提升。要用好党建引领课题,发挥头雁作用,用“铁军新建”品牌引领新建党建工作;二是工作能力上再深化。要细化工作颗粒度,通过精细、精致、精美做到“工作美”;三是组织水平上再加强。要利用好“微论坛”抓手,引领好各村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

  概况介绍

       会上,新建镇青年代表薛苏为“美丽+”创建行动概况介绍。

  经验交流

  新建镇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作为“美丽+”创建行动牵头部门代表,分别交流经验做法。

  路演汇报

  今年以来,各村党总支书记紧紧围绕镇党委对于“美丽+”创建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各村发展实际,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分别开展了“书记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会上,6名书记依次进行路演。

  交流分享

  活动最后,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吴国海,新建镇镇长韩文杰、人大主席蒋国彪、副镇长袁浚为、副镇长刘云峰就“美丽+”七项创建行动及“书记项目”依次进行交流。

       头雁领航绘新图,美丽行动换新颜。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建引领,探索新农村改革路径离不开头雁领航。在镇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在各村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建镇将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以实绩实效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