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担使命 炼本领|万石镇举办“青创力•知行学堂”成立仪式暨开课第一讲活动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10-31 08:24:11   [ ]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万石镇举办“青创力•知行学堂”成立仪式暨开课第一讲活动,以构筑常态化、自主式的年轻干部赋能平台,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万石镇高质量发展积蓄充足的高素质后备人才。万石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飞、党委组织委员戴旦、宜兴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主任李孟媛,及镇机关35岁以下在编在册的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青创力•知行学堂

  第一阶段

  “青创力•知行学堂”成立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飞为万石镇“青创力•知行学堂”成立致辞,就年轻干部工作和学习提出三点建议:

  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的追求抱负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万石镇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

  要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常怀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紧迫感,自觉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补短板、强弱项,以真本领应对新时代新形势带来的新挑战。

  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应多上一线,多走基层,到关键吃劲岗位淬火锻炼,在实战实训、真刀真枪的磨砺中增长才干,在万石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挑大梁、敢为善为。

  ▲镇党委组织委员戴旦为万石镇“青创力•知行学堂”揭牌

  ▲镇党政办副主任夏婷奕解读“青创力•知行学堂”建设方案

  第二阶段

  “青创力•知行学堂”开课啦

  开课第一讲

  宜兴市组工宣传信息中心主任李孟媛作组工信息和网评的专题讲座

  李主任从“组工三问”入手,结合正、反面案例,原稿与录用稿差别,向年轻干部分享了信息的正确撰写方式,鼓励年轻干部注重积累、勤于思考、常写多改。

  镇党政办年轻同志

  分享公文写作经验与心得

  想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紧急文字材料,一要及时领会意图,敢去问、勤思考、敏于行;二要平常注重积累,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早动手、早准备;三是要善于利用现有资料,把掌握的情况应用于材料中。

  写作成长第一步是“模仿”,通过模仿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第二步是“套公式”,我提炼的“公式”内容是——主题选好、标题定好、板块分好、内容填好。第三步是“发挥”,深度思考、独自撰文,以达“自由发挥”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