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7:19   [ ]   浏览次数:

  10月30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机关全体市管领导干部、部分驻区(街)单位负责人、经开区内设机构正股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虞仁军强调,园区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园区,有力展现“顶梁柱”的格局与担当。

  虞仁军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说,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

  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落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速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虞仁军要求

  一是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时刻牢记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把“两个结合”作为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点,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运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园区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园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按照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一体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筑牢发展底线,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产业强区双轮驱动战略,统筹做好改革开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区实践,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市增光添彩。

  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坚持和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五是要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密切联系群众,站稳植根人民的立场,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践行为民宗旨,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斗争意志,增强团结奋斗的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经开区实践。

  六是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牢记“三个务必”中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开展制度化、常态化教育,永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谋则高远、决则立行、干则必成;坚定斗争意志、强化历史担当,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自觉的斗争实践开创园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虞仁军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认真组织学习>>>>

  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中心组学习、经开区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要精心开展宣讲>>>>

  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要扩大宣传成果>>>>

  用好各类新媒体传播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集中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及时反映基层干群学习宣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