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10-31 15:3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农村道路非法营运重要出入点宜兴高铁站、金三角车站拉揽客人的现象基本消失,营运秩序明显改善,群众出行安全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市城管局围绕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局领导班子带头下沉一线开展非法营运执法劝导行动,实施定岗定位、错时制、延时制等措施,通过开展集中行动、联合执法、视频监控取证等方式,在公安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查处城区至乡镇非法营运车12辆、黑校车1辆、乡镇至乡镇非法营运车1辆(移交市交通运输局),属地城管中队会同交警、交通等部门查处“老头乐”、“小飞龙”等33辆,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批”的效果。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储小悦带领副局长王焱、局办、相关中队负责人赴宜兴高铁站、金三角车站开展非法营运执法劝导行动。行动中,储小悦与出租车驾驶员沟通交流,了解其客运经营情况;检查网约车从业人员及车辆的执证情况,告诫要合法合规安全运营;与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接,对下阶段更好的开展非法营运查处工作及保持常态长效管理进行现场商讨。

根据农村非法营运的特点,市城管局召开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措施、落实联动执法、拟定行动方案,联合公安部门摸清辖区内“黑车”基本情况,严厉打击“成群结帮”的集中区,重点关注无证无牌涉嫌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老头乐”等车辆,尤其在宜兴高铁站、金三角车站等农村道路非法营运重要出入点,城警联动开展清晨、夜间整治行动,成效明显。查处中,对于不配合的车主,联合公安部门实行“两车一拖”的方式,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拖离暂扣,并对乘客现场开展说理性普法,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守法,拒乘“黑车”!

 

10月28日上午,宜兴市公路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锦旗,对市城管局及公安相关人员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客运秩序表示感谢。

市城管局再次向广大市民呼吁:珍爱生命、拒乘黑车;文明出行、幸福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