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

宜兴市两行业“绿岛”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2-11-01 10:34: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160 生成日期 2022-11-01 公开日期 2022-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保护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两行业“绿岛”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宜兴市两行业“绿岛”项目正式建成投用

  一是集约建设、共享治污。宜兴市首个汽修喷涂“绿岛”和餐饮油烟治理“绿岛”已在开发区和芳桥街道内正式建成投用。“绿岛”项目实现了周边区域多家相同或类似企业污染物的集中收集和处置,解决了单个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各自处理排放污染物规模小、成本高、管理难的问题。二是解决难题,精准治污。汽修喷涂“绿岛”配备了最新、最高标准的钣喷流水线设备,采用“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氧化法”工艺,喷漆后产生的废气都将通过环保设施收集后集中处理,并且全程采用水性漆,每年可减少4吨挥发性有机物和2吨粉尘的排放。餐饮油烟治理“绿岛”将油烟统一收集后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并在排风口安装了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对经处理后排放的烟气实时监控,预计每年可减少油烟排放量2-3吨。三是持续跟进,高效监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跟进汽修和餐饮油烟治理两个服务行业“绿岛”项目运行状况,并根据实际,进一步推广“绿岛”建设,引导各经营主体合法生产、规范营业。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利用“绿岛”串起一条产业生态链,最大程度发挥“绿岛”废气治理“共享”功能,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全市大气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