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才荟兴宜 锡望您来”2022宜兴市海外人才对接会第一期(欧洲德国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1-01 16:50: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海外人才和我市企业搭建干事创业、成长发展、合作共进的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海外人才最优发展生态,10月31日,在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业园举办了“才荟兴宜 锡望您来”2022宜兴市海外人才对接会第一期(欧洲德国站)活动,为宜兴市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海外智力支撑。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宜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宜兴创成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成汇平台)承办。江苏雅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宇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引领者新材料有限公司、卡尤迪生物科技(宜兴)有限公司等我市重点企业以及5位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伯明翰大学等欧洲著名高校的海外专家人才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对接活动。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伟作宜兴市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推介。朱局长表示,宜兴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外人才招引工作,通过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引进的若干政策(试行)》等政策服务组合拳,为海外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政策支持。

  江苏雅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宇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企业推介。通过宣讲方式,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全方位介绍。

  5位专注于电气工程、分子生物、建筑工程、计算机生物等领域的海外专家人才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对接。就产业潜力、科创前景、企业用人需求、人才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就业供需方实现“双向奔赴”。

  本次活动开展前,由宜兴市委人才办牵头,市人社局以及创成汇平台陆续走访并调研了宜兴市重点企业,并针对企业用人需求推荐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打下良好基础。宜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已有基础上优化人才载体资源配置、创新人才科创服务品质,擦亮宜兴引才金字招牌,全方位营造适合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