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来宜调研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11-02 09:3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任颐带领市局总规处、详规处、耕保处来宜调研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局长黄朝奎,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在认真听取我市镇村布局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后,与会领导围绕“高质量完成我市村庄规划编制任务”这一主题,重点对村庄规划中三条控制线划定和农村居民点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上,无锡市局对我市村庄规划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认为我市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基础扎实、注重创新、突出重点。同时,对后续工作的推进提出以下指导意见:一要扎实开展村民平移意愿调查,划定农房建设三条保障线;二要加强与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镇村布局规划和现代农业专项规划的衔接,提升规划选址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加快规划编制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村庄规划年度考核任务。

下阶段,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会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指导和督促各板块高质量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为构建我市科学完善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引领宜兴农村地区科学可持续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空间规划科  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