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改造道口拓宽车道迁移站台

农村道路安全整治有序推进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02 09:04:14  浏览次数:

  11月1日,施工人员正在兴杨公路沿线进行公交站台的改造工作。10月中旬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加快推进兴杨公路、戈潘公路、潘西公路安全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兴杨公路、戈潘公路、潘西公路均位于我市西部,是沟通串联西渚、徐舍、杨巷、官林等镇的重要通道,日均车流量较大。为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兴杨公路、戈潘公路、潘西公路上的9个重点平交道口,制定了“一对一”的专项治理方案,通过改进道口渠化、扩大转弯半径、清扫视野障碍、增设机非隔离带和警示桩等举措,进一步保障平交道口通行安全。目前,已完成3个道口改造和3个道口拓宽基础浇筑。同时,对坡度陡、转弯半径小、搭接密集的村道口进行整治,现已封闭归并多余村道口27处、顺接较陡村道口20处。

  非机动车是农村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中,对兴杨公路和其支路两侧硬路肩较窄的6.4公里路段进行了拓宽,增加非机动车行车范围,保障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间的安全距离。截至目前,已完成单侧旧沥青刨除6公里、单侧新沥青摊铺3.2公里。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对兴杨公路、戈潘公路、潘西公路的路侧公交站台进行了港湾式改造。对处于这三条道路上弯道、临水路段、桥梁结构范围内的站台进行重新选址迁移,降低公交车停靠站台对交通的影响。目前,已完成34座公交站台的基础浇筑,相关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对照上级标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提高路况质量,努力交出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