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三举措打好人才招引“组合拳”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1-02 16:5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走出去,高校直通车开进江苏科技大学。“才荟兴宜”高校直通车走进江苏科技大学,推介宜兴市大学生引进政策、重点企业岗位需求,44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发布5000余个就业岗位。自2019年起,宜兴与江苏科技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近三年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合同额超5000万元。

  二是引凤来,建强招才引智工作站,启动2022大学生“畅游宜兴”活动。组织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100余位大学生参加“畅游宜兴”活动,参观宜兴博物馆、善卷洞、中超利永等地,他们将在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实习6个月以上。2021年,宜兴市人社局和德阳交院建立了高校人才工作站,两年来为大学生们提供了2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现已和深圳创成汇、上海寰球、杭州微链签订了2022-2023年度宜兴市招才引智工作站协议。今年在南京大学、扬州大学等10所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第二批宜兴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充分挖掘高校资源,鼓励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宜创新创业。

  三是留得住,做优高端人才亲子营,打造四季联谊品牌。7月举办“才荟兴宜 ‘亲’凉一夏”2022宜兴市高层次人才亲子夏令营活动,让在宜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爱上宜兴、留在宜兴,促进人才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1月、5月、8月和10月组织举办了四场以“春夏秋冬”四季作为活动主线主题的宜兴青年人才联谊会。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外企、医院学校、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三百余名青年人才积极参与,活动群体中本科、硕士研究生学历分别占73%、18%,海归人才占10%,非宜兴籍人才占45%。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照片直播浏览人次突破四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