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11-03 11:55:3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朝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系统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坚决拥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作,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把自然资源规划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在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在全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上下功夫。

  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巨大理论价值、历史价值、时代价值,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在抓实上下功夫。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撰写体会文章,以上率下,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邀请上级宣讲团成员或院校专家教授来我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帮助广大党员认真领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宣传总结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做法和成果成效,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切实营造起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三要真抓实干,学以致用,在实效上下功夫。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党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完善党支部星级评定机制,开展党员岗位先锋创绩活动,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巨大困难、诸多严峻的不利因素与形势,盯住短板,强化措施,真抓实干,逐个排除困难,解决问题,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力冲刺。凝心聚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各项工作,要找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然资源规划工作的切入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推动全系统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号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不断书写新时代自然资源规划事业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