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03 08:53: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233 生成日期 2022-11-03 公开日期 2022-1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听取关于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1月1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听取关于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对于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信心和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对照清单抓落实,严格对照上级清单范围编制本级清单,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法规依据科学统一。要严格标准抓落实,依照行政许可实施规范,逐项制定办事指南,明确许可条件、申请材料、审批程序、收费标准等,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全面落实“审管联动”。要提升便利抓落实,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审批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办事便利。

  会议指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是兜牢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增强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高效推进。要做到底数清,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动态更新完善相关业务数据库,确保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到服务好,严格落实好“四帮一”举措,常态化开展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定期随访、体检等服务管理工作,配足配强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力量,不断提升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到管理优,建立健全跨部门信息沟通机制,强化舆情信息收集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国民生计,是关乎人民群众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压实责任链,部门板块主要领导带头研究、主动参与,各级食安委及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压实各自领域食品安全责任,牢牢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压实监管链,在强化食品安全领域风险常态化排查防控的同时,紧盯无证经营餐饮店、农村宴席、市场供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检查效果,对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打严管,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压实长效链,进一步深化落实食品安全改革,积极把思路创新、方式创新融合到现有的监管体系中,更好提升监管质效,确保全市食品安全长治久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