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防范为先 向险而行 | 经开区开展液氨泄漏事故环境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11-03 16:27:2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10月20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与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液氨泄漏事故环境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大化肥分公司合成车间合成氨装置发生泄漏,触发报警装置,现场值班人员巡查时发现液氨泄漏,立即向上级及经开区相关部门报告,应急人员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发生人员中毒,公司应急指挥救援小组立即启动液氨泄漏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并组织现场处置。

  

  

  

  

  

  

  预案启动后,应急疏散组、事故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环境检测组、通信保障组、工艺处置组等小组立即开展应急救援行动,通过各小组全力配合,协同应急救援,将损失和次生危害降到最低限度,“事故”最终得以专业化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企业和园区各职能部门的环境应急行动程序以及环境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了相关人员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处置能力。接下来,经开区将以此次演练为经验,在今后的环境应急值守、应急救援方面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