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沈晓红来度假区走访调研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2-11-05 08:54:59   [ ]   浏览次数: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沈晓红来度假区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度假区党工委领导储锡峰、王洪中、周雪伟、吕旭明等参加活动。

  

  沈晓红对度假区一区四镇一体化运行以来社会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市委为湖㳇镇送上“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为度假区、张渚镇、西渚镇、太华镇送上三季度“真抓实干奖”,勉励全区上下再接再厉、争先创优,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度假区努力奋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度假区新的贡献。

  

  

  三季度以来,度假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领先,对全市经济大盘的支撑度、贡献度明显提升。湖㳇镇洑西村获评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成为无锡地区唯一;竹海村成功创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湖㳇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被央视聚焦,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张渚镇圆满完成攻坚拔点和房屋征收任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西渚镇、太华镇连续多次高分入围无锡市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红榜。

  

  

  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形势,度假区上下立足全局、强化担当,把握关键、真抓实干,在高起点整合利用资源、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座谈会上,沈晓红认真听取张渚镇、湖㳇镇、西渚镇、太华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先进做法与问题不足,现场给出指导性建议。她说,近年来,度假区各板块聚住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研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初见成效,但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五治融合”加强网格建设,在持续创新探索中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度假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沈晓红指出,度假区各板块

  ★ 要建强队伍,选优配足配强专职网格员,统筹各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力量提升网格管理队伍力量,深入推进“精网微格”工程,配足“微网格员”,并组建网格志愿者队伍、调解员队伍等,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 要建好阵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筹各类专业人员、优质资源,做好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阵地建设,并推动阵地实现多元化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地,解决多样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要建优机制,健全专职网格员统一管理、奖惩激励一体化的队伍建设管理体系,分类精准制定绩效考核机制,强化网格员业务培训机制,完善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职责等清单机制,以持续优化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更多治理特色、品牌、示范,让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后,沈晓红还前往太华镇石门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示范村建设工作,视察太华镇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情况,推动思路创新、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