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民盟宜兴市委与我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11-07 11:0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4日下午,民盟宜兴市委与我局开展对口联系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洪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朝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应鹏,以及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宜兴市委一行对江南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陪同考察。随后,听取了我局关于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规划工作的汇报。与会盟员针对国际化的规划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应鹏部长指出,对口联系活动是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建议通过搭建沟通平台,与相关业务科室深入对接,实现多样化、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其次,要提升各部门决策水平,多角度了解、关注规划方向与成果,多方合力推进科学决策。

洪雅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规划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对自然资源规划部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规划前瞻性。充分了解中央、省、市对于规划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全面考虑社会、经济、民生等多方领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国际化。在总结历史局限的前提下,拓宽规划编制的国际化视野,充分考虑空间延展性与舒适性,完善重点项目周边配套设施,保证规划的开放性与未来性。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地域和人文特色。面对飞速发展的城市规划,只有用好城市特色才能令规划立足国际。重视培源科学城中的名人要素,充分挖掘周培源先生在宜兴留有的文化资源,加强人文特色在相关规划中的自然融合。

一步,我局将遵照会议要求,领会会议精神,提升规划工作的前瞻性,稳步开展调研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各项相关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