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2-11-07 08:45:47   [ ]   浏览次数:

  

  10月4日,度假区(太华镇)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梳理总结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研判,明确措施责任,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要求太华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上级各项要求部署,坚持再坚持、精细再精细、严谨再严谨,全力防范输入风险,全面查漏补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要加强“外防输入”。以“门铃码”扫码为抓手,依托“精网微格”工程和“金字塔型”网状责任体系,抓牢抓实“落地检”和“应检尽检”,对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排摸,尤其是“厂中厂”、民宿、饭店等,要做到一处不漏、一个不落下。落实好师生返校核酸查验和返校后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应检尽检”工作,全力守好店门、校门、厂门,筑牢疫情防控“大门”。

  2.要加强信息更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保持对防疫信息的高度敏感,及时掌握最新的防疫要求,确保防疫重点、措施精准落实落细,并强化督导检查,适时开展重点交办事项“回头看”,实现常态长效。

  3.要加强服务保障。要有序组织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保障核酸采样小屋应开尽开,提升采样服务水平,增强核酸检测组织能力,把基层一线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4.要加强关心关爱。多种形式关心好、保障好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抗疫一线人员,有效疏导情绪,让他们以更好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太华镇副镇长沈晓春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太华镇疫情防控专班汇报各自条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