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市信访局 时间:2022-11-07 15:14:47 浏览次数: 字号:[ ]

  盛会昭示未来,灯塔照耀新的征程。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铭记在内心,落实到行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入心入脑笃信笃行。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入脑入心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持不懈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载体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讲话、重要文章。

  

  树牢能上能下导向,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认真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指出,《规定》是新时代选人用人的一把度量尺,全体干部都要做到想为、善为、能为,在推动化解群众合理诉求上敢担当、有作为,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扎实推进初信初访“一访通”工作机制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要以绩效考核为导向,紧盯年度信访工作目标,努力争先进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担当使命,踔厉奋发新的征程。当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全力化解群众的合理诉求。市委市政府领导率先垂范,主动听汇报、想办法、提要求,亲自接待、亲自会办,给我们作出了表率。全局上下要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齐头并进,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访系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