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阳灵隧道定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07 16: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对双湖路阳灵隧道进行定期检测。

  此次阳灵隧道定期检测内容主要包括土建结构、机电设施及其他工程设施。其中,土建工程检测包括外观、衬砌裂缝及渗漏水、衬砌厚度、衬砌是否脱空、断面尺寸测量等;机电设施检测是对各设备运行状况和设备完好率进行实测;其他工程设施检测包括设备洞室、隧道铭牌等。

  检测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专业检测单位充分利用地质雷达、激光断面仪、裂缝综合测试仪、登高车等专业仪器和设备重点对各部位病害及缺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核定隧道基础数据,对发现的有代表性的病害开展相应的专项检测。预计本次检测将于11月初全面完成,待全部检测项目完成后将对隧道总体状况进行评定,针对相关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提升方案,迅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提质扩面,确保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