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本周六,来这里“蟹”逅高塍!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2-11-09 08:17:34   [ ]   浏览次数:

在这个美好的深秋季节,

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

将于11月12日

在环科园(高塍镇)南滆湖湿地公园

正式拉开帷幕。

以蟹为媒,以蟹会友,

盛情邀请八方宾朋齐聚高塍,

共同品鉴“塍田”金色美景中的浓浓“蟹”意。

“一斗擘开红玉满,双螯啰出琼酥香。”水美蟹肥的高塍镇拥有滆湖螃蟹最大的连片养殖区域,全镇河蟹养殖面积占全市养殖面积的27%,河蟹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海外。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好蟹,滆湖大闸蟹口感微甜、肉质细腻、膏黄饱满。今年,高塍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高效生态养殖螃蟹实验项目成果在央视上亮相,站上了《螃蟹“群英会”》的“c”位。如今,螃蟹养殖成了高塍镇重要的富民产业,成了惠农助农的又一有力抓手。

为了从源头上奠定大闸蟹的高品质基础,2021年12月,高塍镇投资3000万元在全市率先对2209亩蟹塘实施生态化改造,促进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循环利用,2022年又继续改造了近万亩蟹塘。滆湖大闸蟹,已经成为高塍镇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和靓丽名片。

今年的品蟹节作为“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活动,开幕式现场不仅有螃蟹这个主角,还汇集了宜兴地区各类特色农产品代表和优质品牌商家,除了观看蟹皇蟹后争霸、农夫集市开市,还可以畅玩展销市集、打卡国风空间……

开幕式后,围绕着南滆湖和大闸蟹主题的各类活动将延续一个月。抖音短视频主题挑战赛、百姓大舞台、南滆湖“百蟹图”创作秀、“蟹逅高塍”滆南生态跑等特色活动较往年更加精彩。

11月12日,

倚湖品蟹,相约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