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拓展合作领域 实现共赢发展

封晓春率队赴广东珠海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10 09:13:59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率队赴广东省珠海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宣传推介宜兴,对接推进项目,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市领导虞仁军、刘英参加活动。

  深化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助力通航产业加速“起飞”。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新产品、新技术等“首发首秀”的同时,还吸引了大批海内外知名企业客商集聚盛会。在会展现场,封晓春一行积极对接部分参会企业,重点与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区CEO科霖就加强通航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今年5月,空中客车直升机合作项目在丁蜀签约后,双方不断深入推进项目合作,正致力评估推进在宜建立直升机工业领域合作。封晓春表示,宜兴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近年来稳步推进无锡丁蜀机场、丁蜀航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带动规模化、特色化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宜兴地处沪宁杭区域的几何中心,能充分利用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区域之一的优势,更好对接航空制造业、通航运营产业的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空客直升机发挥行业龙头优势,将更多优质资源导入宜兴、优质项目布局宜兴,宜兴将全力为企业在宜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一流政务服务。科霖表示,空客直升机非常看好中国低空开放、政府应急服务体系完善与未来通航市场强劲需求,而宜兴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企业愿意在发展布局中推动双方合作产生更多成果,助力宜兴通航产业发展壮大。

  当天下午,封晓春一行拜访了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厅、AG600和SR20飞机等总装生产现场,并与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东涛等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发展战略、研发设计、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就无锡丁蜀机场二期跑道改建项目等方面进行磋商交流。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通航产业产品谱系最全、价值链最完整的通航产业集团,已形成以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为核心的10多个型号在研和在产通用飞机产品线,同时着力推进通航运营与服务产业发展。去年8月,中航通飞与无锡丁蜀机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无锡丁蜀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机场的运营管理工作。封晓春说,中航通飞在航空工业以及通航领域有明显的市场优势和强大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寻更多合作机会、拓展更多合作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瞄准“高精尖”,点对点掌握前沿产业动态,拓展合作空间;主动登门优化服务,力促产业项目早日“开花结果”……11月9日,封晓春率队考察了启科量子技术(珠海)有限公司、启辰生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启科量子是国内首家兼具量子计算、量子通信核心技术储备与产品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将设计并构建新一代量子互联网。考察中,封晓春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H—Bar实验室,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研发队伍、技术优势、科研成果商业化落地以及量子赋能中心构成等情况。“启科量子的发展定位和展望,与宜兴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及实际需要相契合。”封晓春说,近年来,宜兴紧扣“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抢占科技创新、新兴未来产业的风口,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聚合各类优质创新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他真诚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宜兴实地考察参观,共谋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在启辰生生物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封晓春一行与启辰生CEO刘东进行座谈,加快推动企业在宜投资的新冠mRNA疫苗项目及肿瘤创新药项目建设。启辰生专注于mRNA核酸和细胞药物及相关产业链技术的创新研发等,是一家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mRNA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启辰生宜兴项目位于环科园,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mRNA核心原料CDMO项目等,预计2023年年底投入运行,未来计划优先将新冠mRNA疫苗项目、肿瘤创新药及传染病扩大产能项目落户宜兴。所有项目全部投产并达到最大产能时,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至200亿元。封晓春要求,相关板块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提速项目建设达产。同时,他希望企业能发挥行业引领带动作用,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优质医疗资源,构建产业发展的优质生态,和宜兴携手打造区域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和合作标杆。刘东感谢宜兴及环科园一直以来给予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全力以赴加快既定项目推进步伐,在保证工程质量、早日达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宜产业布局,更大力度助力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