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表决心 树信心 吹号角|万石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冲刺会议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11-11 14:00:06   [ ]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万石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冲刺会议,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重视起来、紧张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有力的行动举措,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全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相关镇领导,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和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唐晓龙表示,镇党委专门召开攻坚冲刺会议,一是表明决心,二是全面动员,三是吹响号角,全镇上下务必克服厌战懈怠心理,破除侥幸应付心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冲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品质,他强调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切实增强攻坚冲刺的紧迫感

  要深刻认识抓好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治理、打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抓好两项工作。

  要深刻认识抓好两项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管理制度短板、工作机制不足着眼,从社会动员缺陷、硬件设施弱点入手,集中力量解决民生问题。

  要深刻认识抓好两项工作是万石在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创造新辉煌的“最现实需要”。协同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高效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镇发展品质高水平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高标准示范。

  二迅速行动、对标对表,

  牢牢把握攻坚冲刺的关键点

  一要迅速补缺补差。对测评和日常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要紧盯交通秩序、居民小区、民意测评等薄弱短板,全面对照测评体系,立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主要矛盾,对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得分项目集中攻坚,确保所有软硬件指标达到甚至超过标准。重点攻坚,对一些多发性、反复性、严重性顽疾,以“零容忍”态度联合执法。

  三要营造宣传氛围。强化社会宣传,从户内户外、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引导“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文明典型、身边好人,提升文明创建的影响力。

  三担当尽责、决战决胜,

  不断夯实攻坚冲刺的稳基础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定村领导要高位统筹,宣传口要牵头抓总,农口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各村、社区书记要重点重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细化工作落实。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对易复发的动态问题反复抓、长期抓,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

  三是严格督查问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各点位实地测评责任,对于由主观原因造成闪失的将严肃问责。

  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飞主持会议,就贯彻好会议精神,他强调

  一是全力以赴、迅速行动

  工作上要再加力,时刻保持最佳状态,提高路面见员率和管事率。联动上要再优化,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协同作战。督察上要再严肃,镇纪委要联合创建专班,查问题、查漏洞、查态度、查作风,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整改落实。

  二是正视不足、举一反三

  业务要熟,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全面提升创建质效。问题要清,用好市镇两级的“红黑榜”,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效果要好,消除一批管理顽疾,补上一批设施短板,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三是标本兼治、长期坚持

  要优化创城机制,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项项有成效。要推进基层治理,深化全要素网格化治理,做到高频次、常态化开展创建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鼓励更多老百姓参与志愿服务,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积极社会氛围。

  镇党委宣传委员吴义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冲刺工作作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特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胡晴曦做专题辅导

  会上镇建设局、万善社区、余境村作表态发言

  万石镇必将拉开决胜的阵势,保持冲刺的力度,全力走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前列,为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万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