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港航:贴心工程温暖村民 践行服务收获赞誉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11 15:2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宜兴后亭村村民给宜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送来了“修桥铺路 为民办事”的锦旗,感谢交通港航部门在锡溧漕河无锡段航道整治工程疏浚及局部护岸等项目建设过程中既高质量、高效率打造人民满意工程,又能在工程推进中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锡溧漕河是江苏省干线航道、长三角地区重点内河集装箱运输通道。本次疏浚及局部护岸等项目为锡溧漕河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标段,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全力冲刺推进建设。

  此次村民自发送来致谢锦旗,跟航道施工中全程与村民积极协调互动、务实为群众办实事分不开。项目施工前,港航中心携施工队积极走访沿线村委、住户、养殖户等相关人员,沟通情况,掌握村民的关注点,有针对性地消除施工中可能对村民产生的不利影响。施工中坚持积极沟通、主动服务,既注重施工噪音和环境污染控制,又密切关注村民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村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向村民宣传宜兴航道历史,解释整治带来的提升水质、改善环境、减少事故等重要意义,尽可能取得群众对整治运河的理解与支持。工程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时,及时恢复原有环境,又利用施工机械对村道修补出新。正是这种全程都将村民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的亲民举措,得到了沿线村民和乡镇领导的一致赞誉。

  锦旗是对过往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宜兴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