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暨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成立大会在丁蜀镇召开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11-11 15:48:26   [ ]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暨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成立大会在丁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宜兴市丁蜀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无锡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处副处长庞勋,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里达,宜兴市投促中心主任王健,宜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彬,宜兴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环科园、经开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主任) 及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在致辞中表示,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文化产业招商中心的正式揭牌,是我市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市镇两级文化产业招商中心要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对标先进地区、对接高端资源,积极招引数字文化、创意设计等新兴业态,努力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新生动能。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行业恪守诚信文明、依法经营的自律准则,有效凝聚起“共护紫砂品牌、共享健康生态”的行动共识。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最优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积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合力助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钟共同为宜兴市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揭牌。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陆惠玲、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为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揭牌。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英为环科园、经开区、度假区、丁蜀镇、官林镇、宜城街道文化产业招商中心授牌。

  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宜兴紫砂电商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有力提高紫砂电商规范化水平的同时,也将进一步释放紫砂文化的品牌价值,推动紫砂产业高质量发展。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为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

  上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推动宜兴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21条政策为宜兴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加快推动宜兴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做大做强宜兴文化产业,“宜兴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申报系统”正式上线。

  为提升宜兴文化产业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宜兴市委宣传部统筹部门板块,收集相关信息,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了宜兴市文化产业投资热力图小程序。现场,宜兴市文化产业投资热力图小程序正式发布。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彬、丁蜀镇副镇长杭海东为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随着紫砂电商直播在推动消费、促进直播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培养优秀的紫砂电商直播人才是当务之急。现场,江苏卓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共建卓易电商文化产业学院项目签约。

  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理事单位代表宣读《宜兴市紫砂直播联合会自律公约》。

  会前,宜兴市紫砂直播生态联合会成立。

  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丁蜀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形势下紫砂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关键支撑,为宜兴市文化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丁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