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我市民营养老机添“新丁”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11-14 09:07:19  浏览次数:

  “这里的配套设施真齐全!”“公寓就在城区,子女来看望也很方便。”……昨天上午,在位于宜城街道迎宾路的宜和养老公寓,首批老人慕名而来。老人们看着公寓内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等纷纷点赞。

  该养老公寓由江苏幸福天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用社区嵌入式医养融合型养老服务模式。公寓内设有单人房、双人房、失能长者专区等共152个床位,所有房间均配有适老化设施。同时,公寓还配备健康评估中心、康复区、医务室、社区餐厅、活动区、屋顶花园农场等。20多名专业养老服务人员,可为老人们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安宁疗护、养老等7大类55项基础服务。此外,公寓还将开设长者食堂等,为周边老人提供社区助餐、文化活动、日间照料等深度融合式养老服务。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制度文件,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政策保障体系。同时,加大力度,积极构建了公建公营、公建民营、共建民营、民建民营的全覆盖、多层次、多支撑、多主体县域大养老模式,建成了具有宜兴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乐、养有尊严、医有保障,不断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