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举办

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开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11-14 09:23: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5397 生成日期 2022-11-14 公开日期 2022-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12日,“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暨“蟹逅高塍”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开幕式在高塍镇举行。

  11月12日,“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宜兴)专场推介暨“蟹逅高塍”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开幕式在高塍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无锡市副市长马良,以及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活动。

  “苏韵乡情”是江苏省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的特色品牌。此次专场推介,现场汇集了我市特色农产品和优质品牌商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开幕式上,滆湖好蟹周末集市热闹开市,蟹皇蟹后争霸赛、蟹皇蟹后慈善拍卖引人关注。同时,“南滆湖蟹产业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万亩连片高标准池塘改造、水产品质量安全定向监测、滆湖大闸蟹质量品牌研究等3个项目进行签约。据了解,第3届南滆湖金秋品蟹节将持续一个月,活动较往年更丰富、辐射面更广,包含线上主题短视频挑战赛、“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专场选拔赛、青年思想汇“百蟹图”创作秀、“蟹逅高塍”生态跑、“蟹”艺满满——非遗手工亲子研学、厨王争霸赛、“鹏鹞杯”石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周峰说,高塍镇要进一步发挥活动的辐射效应,做好“农业+旅游”“农业+文化”“农业+科技”等文章,提升滆湖大闸蟹的品牌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科学规划布局,促进资源整合,充分挖掘宜兴元素,突出乡土味、文化味,提升农业品牌的档次;社会各界人士能助力推广推介宜兴各类农业集会,持续提升宜兴农业的影响力。